10.15.2010

美好而悲傷




















法國巴黎‧蒙馬特



旅行是我能想像最接近生命美好的一件事情,
當然比起談戀愛還遠不及。

從家裡帶著一只行李出發,搭車、等候、飛機、等候、飛機、等候,
等到的是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
不熟悉的氣溫、不熟悉的濕度、不熟悉的人群、不熟悉的語言,
在這個不熟悉的城市裡,只留一個你熟悉的人就足夠。

今天夏天我進行的人生目前為止最重要的大旅行,
去了英國,去了西班牙,去了法國也去了荷蘭,
聽了音樂祭、拍了觀光照、見了好久不見的好友,回到懷念的地方,
只是,也許我在一個城市裡,貪心的留住了太多熟悉,
回來以後,我失去了身邊最重要的那個人。

旅行對旁觀者而言,也許只是幾張照片,幾段文字,
但對於旅者而言,每一次想起來,都是一個完整的片段,
就像皮膚再次感覺那樣的溫度、就像耳邊再次聽到不同的語言、
就像在異鄉好不容易吃到的那碗熱麵、就像走過幾條街頭雙腿的痠痛,
就像我想起按下快門的那瞬間,你就站在我身邊。

那是一個凝結的瞬間,就這樣完整的被保存下來,
即使這麼完整,卻再也不存在,卻再也回不去,
這就是旅行和戀愛之所以美好的悲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