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2016

歌舞伎町牛郎區生態觀察筆記

這次的東京行,一個人獨住的頭兩天
因為只想去吉祥寺與下北澤,再查過了種種交通資訊與住宿
最後突然考慮了我以前從沒考慮過的「東橫 inn 新宿歌舞伎町」

為什麼以前沒考慮過呢?
第一個原因就是他離車站非常遠
根據官網報告,光從新宿東口就要走 15 分鐘
而且一路上坡,拖著行李根本難以想像
不過因為這次我想要好好在新宿的夜晚閒晃
所以這就不是這麼嚴重的缺點

第二個原因就是今天要講的主題
因為他位於新宿牛郎區的正中心
「治安不好」、「女生不能一個人住」、「會被拉客」
這樣的警告層出不窮,原先我也有點擔心
又不抵便宜的價錢,最後還是牙一咬的住了下來
沒想到一住,發現所謂牛郎區的真的是非常有趣

首先一進到牛郎區,你一定會有非常非常明顯的感覺
因為路上到處都是帥哥的照片(!?)
我非常認真的參考每一個人的髮型跟拍照的樣子
想說是個蠻好的企劃資料 www







是不是覺得其實也都設計得蠻好的
而且走在路上一直看帥哥說真的很賞心悅目耶

然後牛郎店的店面,也都走年輕舒服風格
我只拍到其中一間,這種清新塗鴉風根本不像牛郎店阿!太強大了



而說說我這幾天觀察到的一些有趣的事情:

1)
路上拉客人的皮條客,其實都蠻有禮貌的
我下午一點多出門時他們剛上工
剛出來的皮條客還非常有禮貌的對附近店家的幾個皮條客大聲打招呼
其他皮條客們也很有精神地回應他
感覺非常互相尊重,莫名有種黑道的義氣感(?)

2)
牛郎不像公關小姐一樣,幾乎都躲在店裡不出來
在牛郎區到處可以見到一看就知道是牛郎的男子
因為怕被打所以我當然沒拍照
但每個都很帥,而且穿得很帥!
但感覺他們也很辛苦,會兩三個縮在路邊抽煙
我還不小心在小巷子裡撞見一個打扮成超級瑪莉的帥哥(也在抽煙)

3)
牛郎送客人花感覺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情
所以整個牛郎區有幾間花店,都販賣包得很精美的花束
而且都是二十四小時營業的
會有許多一看就知道是牛郎店小弟的人跑去買花
想想有二十四小時的花店也蠻浪漫的
只是這樣的浪漫是堆積在金錢上,也蠻唏噓的




4)
牛郎區所在的位置,不同於公關小姐所在的新宿正中心幾乎都是行人專用道
這一區的店都是可以開車跟停車的街道旁
我仔細觀察了一下才發現原因是什麼
幾乎所有牛郎店的女客人,都是搭計程車來的
到底是覺得走進牛郎店很羞恥還是不想被發現?
一輛輛的計程車開進街道中,在某間店的大門口放下女客人
她們就在三步路的距離直接衝進店裡,真的跟明星沒兩樣
而牛郎店的客人真的不乏:胖妞、眼鏡女、其貌不揚女
幾乎沒有正妹或是正常的女生存在
而且每個人都是一個人去,嗯~確實這種地方也不太好揪朋友去啦...

5)
每間牛郎店都很認真的在宣傳,想辦法做出自己的特色
街頭可以看到很多海報、傳單
每間店門口都會放著前三名的一些影片或照片
最厲害的就是有一間店,要全部牛郎出來跳舞
跳到我快笑死了~這跟的可以招到客人嗎?
以下錄到一點點就結束了,但大概可以感受到那個氣氛


6)
這一點已經有點算是總結了,其實住牛郎區真的還是有點危險的
下午兩點出門時,有一個大叔一直尾隨我,用眼神跟手勢示意我要不要?
他跟了快兩個街區,最後我躲進便利商店他才走掉的
也有一出飯店在旁邊的停車場,被三四個牛郎直接問要不要去店裡
我完全無視直接走過,聽到他在後面用日文大吼「竟然不理我!?」
當下我真的有點害怕 O__Q
然後被問要不要去店內的頻率大概是某個路口一次
但這我都還可以應付,就點頭直接走過去就好
不過確實像大家建議的,女生單獨一個人還是避免住在這種複雜的區域比較好


以上是歌舞伎町牛郎區不負責任生態觀察筆記
要是日文夠好,說不定哪一天會想找一間進去聊個天 www
畢竟路上的那些帥哥,真 的 很 帥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