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2015

TO C



和 C 在一起了三年,是我人生中最長的一段戀情
他是個很特別的人
無法感受到自己說出的話語會傷害到別人
同時也很難被別人說的話語傷害到
對於喜歡的東西就會永遠喜歡到底這一點
有時單純的令人很喜歡
也有時單純的令人非常討厭

在幾次的出國經驗中
他總是單純的只流連於樂器行、唱片行
我則是善變的游移於雜貨、衣服、鞋子、襪子、包包等等中
三餐堅定的被我拖去吃些美食是唯一共同的喜好

不知為什麼我常常想起在日本那一天下午
我們從池袋的飯店出門
走到車站後發現新開通的地下通道
決定一起探險會通往哪裏
來到西口附近發現一間 Parco 百貨樓上有 Tower 唱片
他很興奮地說想要去逛逛
當天有排定的行程,通常我最討厭的就是行程變更
常常為了這個大吵好幾個架還不停歇
但那一天,不知為何感到很悠閒的我一口答應了
直接說好半小時後門口集合,也開心的去逛了衣服

一個人到對面的 ZARA 探險,找到了一些喜愛的版型
買下後回到百貨門口等他,他帶著一堆 CD
兩人有說有笑的離開池袋往下一個目的地去

那是我們最後一次的旅行
在回國後不到兩個星期的時間
這段關係就結束了

那時我們也許隱約知道
就像面對著病床上即將離去的親人一樣
你會有一種微妙的第六感
而這樣的第六感
不會讓你在當下感傷
而會促使你更珍惜當下
也許下意識的去製造更多美好的回憶

傷人的話我們彼此都說的太多
離開彼此的理由我們早也知道的太透徹
而只是,還有那麼一點點溫柔
還有那麼一點點關心
還有那麼一點點契合
在最後的最後,想要被表達
表達的方式也許只是這樣
兩人分頭去晃晃自己喜歡的東西
等等碰面時,開心聊聊剛剛發生的點滴故事
一起往下一個地方移動

那就是一段關係可以被想像的最美好了不是嗎?

但我們永遠不願意留在美好裡
轉身離開
再也不約定集合的時間地點
把生命
再度交給我們相遇之前的偶然
讓他帶著我們
遇見下一個願意跟你約定時間地點
願意聽聽你一路上經歷的點滴故事
願意牽手一起走一段路的,下一個人

謝謝你,C
我會努力記得這三年來的每一道陽光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