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2023

2023 日本行 Vol.2 今天的我是為了看演唱會而存在的!

今天是第二天,因為前一天紅眼航班沒什麼睡,於是補眠到下午兩點起床,三點出門!今天的我是為了看演唱會而存在的,所以包包裡面放很少東西,看演唱會時我主要會準備以下的東西:行動電源跟充電線、一罐小瓶的水以防到現場附近買不到,當然最重要的就是上方的演唱會信封門票了!沒帶門票就什麼都沒了!

昨晚跟朋友吃飯,聽說從澀谷可以直達演唱會附近的站,所以我就來到了澀谷!整個澀谷正在大改建中,似乎是有了一棟新的百貨公司,出現了「新南口」這樣讓人困惑的名詞,整個找不到熟悉的指標,昨晚朋友抱怨了一番,所以我也有心理準備了。


終於找到小八了!他還在這邊等主人回來,就像我家的貓也在等我回家一樣。說到這裡,就不得不提要出發前我分別跟兩隻貓道別,超愛我的奇犽一臉淚眼汪汪,只愛自己的毛毛則是什麼都不在乎。非常想兩隻貓,給大家看一下道別照。




來到澀谷就是要走一下大十字路口,雖然看過很多影片,但實際走起來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喔!一大堆人一起過馬路還有很多人停下來拍的感覺,這麼大的路口真的很獨特!推薦大家可以來澀谷過馬路~!


澀谷路上有很多大型宣傳車在繞來繞去,看到了一個視覺系樂團的,還有米玄律師???其實到澀谷來是想來找這次演唱會的大型看板,但繞來繞去找不到,就放棄了。



這時已經下午快要四點了,演唱會六點開始害我有點緊張, google map 的導航在日本還是非常好用,立刻查到直達的班次,他會從 JR 的線直接換到臨海線不用再轉車,連第幾月台都有標示,相當方便。到了月台再對照電子看板上的資訊,以防搭錯車,但看起來是沒問題!謝謝朋友的情報,差點傻傻搭車一大圈繞過去。




到了國際展示場站後,一路跟著人潮走到演唱會現場,這時剛好一台宣傳車經過,大家好興奮在拍照,我也開始感覺有演唱會的氣氛了!


看到這個牌子就代表我到了演唱會現場,終於找到路了整個人超感動(很怕在國外迷路的人)。



今天看的演唱會組合叫做 The Last Rockstars,是由 X JAPAN 的首腦 Yoshiki 、彩虹樂團的主唱 Hyde 、 Luna Sea 的吉他手 Sugizo 還有個人活動的吉他手 Miyavi 所組成,晚點進入演唱會的部分,再一一為各位介紹。說到為什麼來看這場演出,原本我是沒有要來的,但跨年那晚跟髮型師一起去看芒果醬時,剛好 The Last Rockstars 在紅白特別演出,我們就討論其實四個人的組合蠻好看的!原本很不看好!但竟然感覺不錯!

我就問髮型師說,他們只有一首歌要怎麼辦演唱會啊,所以 Yoshiki 可能會打鼓彩虹的歌,Hyde 來唱囉?他說對。我說那 Hyde 也可能會唱 X JAPAN 的歌囉?他說對。然後我就衝了,這就是腦殘粉的標準象徵 O____Q

給大家看一下他們的 MV 帥帥的!


好的,回到演唱會現場,因為我買到貴貴的 SS 席的座位,所以要先去換限定的特別商品,這是演唱會的大概動線,還有被嘴超級難看的周邊商品,看到商品本人我還是敗不下去,拜託做好看一點很難嗎。最後換到了一個袋子跟一條絲巾?總之我還是擁有了周邊。





接著我就先去吃飯,因為太緊張到不了演唱會現場,所以好好領到東西後才敢吃飯。會場是 Tokyo Garrden Theather ,就在一個超級大百貨公司旁邊,所以我就吃了很好吃的美食街炸豬排,還加了兩顆炸牡蠣,爽啊!



六點開始的演唱會我一路吃到五點四十五還在吃,看附近也很多樂迷悠閒地下樓,原因就是 Yoshiki 是有名的遲到大王,第一場遲到四十幾分鐘,第二場因為有直播只遲到二十幾分鐘算很好了,所以大家悠閒地移動到會場。

在澀谷沒拍到大看板讓我非常心心念念,所以看到看板就拜託日本人幫我合照,他們都超善良的,以下就是我努力的合照們!我覺得我超可愛的 XDDD 這真的是三個不同的看板!




準備要進入演唱會的地方,有各種花籃, Luna Sea 跟 GLAY 都有送,沒有彩虹的花籃讓很多歌迷認為彩虹內部不合的傳言更上雲霄了。但今天是彩虹小寶貝 Hyde 的生日,所以他自己有一個大花籃,很棒!然後進場前都會準備箱子讓樂迷送禮物給演出者,應該剛收走才沒有太多東西,但我覺得這設計很好耶!台灣演唱會可以參考看看!




接著進到場內,拍一下音控台,是個八千人左右的場地,非常寬。



寬到我根本找不到我的位置在哪裡,疑似的迷路感又再度出現,結果竟然被友人抓到,直接帶我去位置上,是不是也太巧了一點呢!演出前見到朋友很開心呢!趕快自拍一下!


接著演唱會就開始了,一開場就唱了他們唯一的一首主題曲,整體氣氛很 high。


說到看演唱會很 high ,日本演唱會有一個很奇怪的傳統,就是喜歡叫大家甩轉毛巾。今天大家也一起甩轉毛巾了,我覺得病毒都一起在空中甩了,真的非常地噁心耶!



演唱會全程大家都是站著的,座位基本上就是拿來放包包的,大家就在自己的小空間裡面盡力享受整體的演唱會。


回到演唱會部分,今天的演唱會真的是非常好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 Hyde 生日,他今天非常地 High,被我拍到很多奇怪的表情。從高中就追日本搖滾的我,好友最本命就是 Hyde ,我也一路看他超帥氣的臉龐到長大。只有 158 公分的他,作詞作曲都很強,今天更是唱得非常得好,聲音很有層次跟渲染力,整個我都要變成 Hyde 迷了。讓我們在這裡為他精彩的表現拍拍手,還有祝他今天生日快樂啦!




接著是我也喜歡的 Luna Sea 的 Sugizo,對台灣人來說最知道他的應該就是跟徐若瑄交往過吧!當時他在黃子佼的訪問下說出:「她是我的女朋友」的時候,我真的好興奮啊!X JAPAN 這個傳奇樂團的吉他手 Hide 很早以前就因事故身亡,後來復出時的吉他手就換成 Sugizo 囉!所以這次加入 The Last Rockstars 也是剛剛好很順便!因為會拉小提琴,所以他每次都會被叫出來拉小提琴,還有跟 Miyavi 的吉他對飆也很棒!但今天最注目的還是他露出來的那一截大腿,讓 Yoshiki 每一場一定要嘴他一下,還要拍特寫!大腿真的很性感吧!請大家仔細看一下這個大腿的部分!





接著是 Miyavi,對,這個樂團有兩個吉他手但沒有貝斯手,台上也沒有看到樂手在彈,就是完全不在乎貝斯就對了。我先前跟 Miyavi 並不是很熟,但他在演唱會的表現真是一百分,會帶動氣氛又好相處,感覺是團體中的潤滑劑,看完今天演出後我也非常喜歡像大男孩的他!


最後最後就是我的本命 Yoshiki 啦,他同時是鼓手也是鋼琴手,所以讓 X JAPAN 的重金屬音樂和鋼琴抒情曲都非常有名,他今天也是忙著打鼓跟彈鋼琴。他可說是日本視覺系的始祖,小時候經歷看到父親自殺,長大後經歷團員身亡,他的音樂裡真的有太多的故事跟情感。而他的頸椎因為長期的打鼓動過很多次手術,所以看他表演一次少一次,這次就是特地來對他表達敬意的。



今天的演唱會,四個人發揮了累積超多年的音樂功力,除了他們目前比較完整的自創曲外,還表演了彩虹的 HONEY (我超超超喜歡這首),X JAPAN 的經典名曲 BORN TO BE FREE,還有 Hyde 寫的 NANA 主題曲 Glamorous sky ,能聽到那麼多現場版本真是太棒了,網路上有很多影片分享,我也有放在我的 IG 限時動態(帳號 littlesocks),有興趣可以去聽聽看!




接著安可之後,Yoshiki 突然爆打鼓以後跑下台去,端上了蛋糕來幫 Hyde 慶生,大家一起圍著蛋糕好開心,然後 Hyde 吹完蠟燭還在講感言時,Yoshiki 不知道是不是覺得蛋糕太好吃,竟然一直在偷吃,搞得聽眾一直笑一直笑。再度,Hyde 生日快樂!






最後演唱會劃下一個很完美的句點。今天比較印象深刻的對話有,問到 Hyde 生日的感想時,他說很多事情覺得盡力了也很辛苦,但好像還不夠。Yoshiki 就說,人生就是這樣喔,你盡力到 200% 以後會覺得累,但其實就是要一直努力下去,直到努力到 500% 為止。看著這些從我高中時候玩音樂到現在的視覺系大叔們,帶來一場還是很震撼、感人又扎實的演唱會,也讓我獲得滿滿的力量。身為音樂企劃的我,回到台灣後,也要繼續為了音樂而努力,跟大家一起,直到發揮了 500% 的力量才可以停下來!



回程相當順利用一樣的直達車抵達池袋,轉一站山手線回到大塚,臨走前好心的日本人分我一條彩帶,讓我又有一個值得珍藏的紀念品了,但周邊真的太醜還是不要。這就是今天的演唱會分享啦!今天的我完全是為了演唱會而存在的吧!連飯都只吃了一頓!日本行明天繼續,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