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023

2023 日本行 Vol.4 一直買一直吃好爽好爽好爽!

今天是飯店打掃的日子,我以為十一點再出門應該可以,結果十點半就被打電話說:「我們要打掃房間了,請你快點出門!」害我匆忙在十分鐘內搞定衝出去,櫃檯還說:「是 XXX 房的客人對嗎?」我說對了以後他用全飯店廣播說:「 XXX 房可以打掃囉!」超丟臉的拉!!!

第一站是要去吃昨天因為生病沒吃到的好吃和牛,所以前往新宿,在預約時間還沒到之前,先前往一個重要的景點,那就是「花園神社」。這個神社默默座落於東京的一個小角落裡,其實他是少數有在侍奉與演藝相關神明的神社喔!


大家祈願的繪馬上也有很多與演藝相關的願望,我記得上次還看過有人祈願希望可以考上 AKB 的實習生,真的非常可愛。但這次去感覺演藝相關的變少了一些,更是生活或日常的願望。有很多人也會為了偶像獻上祈願,感覺非常溫馨呢!





神社在賣的御守中,有一個很重要的就是「藝道成就」,就是祝你演藝事業一路風順的意思啦!在這裡當然就幫許多音樂圈親近的好友們買了御守,一個一個寫上名字並好好幫他們祈願,希望大家都可以在音樂圈有一番好成績!




買完了御守後,一路往午餐的地方前進,路上經過哥吉拉還是拍一下!聽說這個哥吉拉是用它真的入侵東京後的高度來計算的,讓大家可以感受一下哥吉拉到底有多高!然後路上有免費的 PCR 所,但都沒人在用,日本人真的不在乎了嗎?



到了今天萬眾矚目的午餐,是之前看到葛大為大大(對,就是寫歌詞很厲害的那個神人)推薦後,就一直記在名單中的牛たんの檸檬!他在地下一樓小小一間很難找,但已經是秘密的人氣名店了唷!

點了最推薦的 A5 和牛組合,真的是好吃到不要不要的!又軟又有嚼勁,肉汁好像在嘴巴裡融化一樣,飯也很美味,我一直吃一直吃,吃到差點都哭出來了!請看這個肉肉的斷面,啊啊啊啊太美味了!右上角還有我點的美味的檸檬沙瓦,這次來日本第一次喝酒,很好喝!



店裡的服務生幾乎都是外國籍的,因為我坐在吧台旁邊,聽到店員喊這位「お母さん」(媽媽的意思),我就笑出來,大家也笑出來,就說是她的綽號啦!


另一位也會跟我聊天的店員是這位男生,我就問說,那他是「お父さん」嗎?他們笑說不是,我就問他綽號是什麼呢?他說是「マスター」(Master),讓我瞬間想到宮藤官九郎的曼哈頓愛情故事裡,松岡昌宏就一直希望大家叫他「マスター」呢!


吃飽了以後我有很開心地跟「お母さん」還有「マスター」說掰掰唷!是一家非常熱情的店,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喝了酒的關係,大笑之中非常開心地離開了!推薦大家有經過新宿一定要來吃!但記得要預約喔,因為超熱門人超多的!

店家資訊:
新宿焼肉 牛たんの檸檬
+81 3-6279-3997
https://maps.app.goo.gl/7os4GBwkszausbyv5?g_st=il

今天的第一個逛街行程是去逛 Converse Tokyo,就是比較好看又比較貴的 Converse ,我看到這件紅衣服本來超想買(對,因為我只帶一件衣服來日本 again)



但試穿後還好,店員卻一直推坑一直推坑,最後我買了一件超好看的外套和裡面這件很可愛的衣服,整個大噴了一番,害我想直接回飯店睡覺了 www 但是不是都非常好看呢!




順便拍了一下今天的穿搭,是昨天在 Uniqlo 買的外套,我帶了三件外套來,又一直買外套,我真的不懂我自己。



接著從新宿搭乘小田急線前往下北澤,下北澤就是個很文青、很多表演場地、很多古著店的一個地區,以前很有那種挖寶的氣氛,但這次去發現車站旁開了很時尚的新商場,以往的北口南口也不在了。新商場的設計很好看,還有東洋百貨店的別館喔!




東洋百貨是一個小聚落一樣的店,裡面有很多不同的小店所組成,其中我覺得比較特別的就是這家,像是台灣格子趣一樣,但是每一格都是手作職人放置自己製作物品的格子喔!可以挖到一些很獨特又有趣的東西!




下北澤是古著衣的集中地,一路都是古著的店,但其實逛起來都差不多。我覺得非常以男生為主,女生要逛到東西真的不是那麼簡單。



喜歡花襯衫的男子在這邊應該會崩潰瘋掉大叫然後把錢掏出來吧 www 花色都超好看


路上有大麻堂害我好想進去,但這非法的地方,應該只會賣一些很沒用的替代品吧!


這家是我每次都很愛逛的店,叫做本多劇場,裡面有超多亂七八糟的怪東西,什麼 IP 都混在一起!




做大便燒用的器具,到底誰會買啦???


還有超厲害的貼紙牆,我特愛這個角落的大叔們!



最後我在這間店買了一頂帽子 ... 不要問我為什麼,我也不知道 ... 這也是我在下北澤唯一的收穫了!

本來要去自由之丘,但發現還是要去澀谷轉車,一個起心動念就決定搭車前往澀谷了!這個場景應該是所有有玩 Persona 5 的人都會有感覺的地方吧!


到了澀谷!首先是每次都一定要來朝聖一下的超大棟 Tower Record !


我非常喜歡店裡面會為每一個主打的歌手特製一個區域,非常用心,我一直希望台灣有一天也能出現像這樣的店家啊!一定會逛很久逛不停的!很多手寫字的感覺真的超棒的!





請看一下這個早安少女組華麗看板的立體度啊!立體度啊!他們全部都是立體的啊啊啊啊啊!




也有展示藝人演出的衣服等,逛這家唱片行,真的會感覺他跟日本整個音樂產業是緊密結合的!很希望台灣音樂圈有一天也能做到一樣的細膩跟專注!


接著來介紹一下 Tower Record 驚人的周邊,從各種讓你裝演唱會周邊的裝備(各色齊全)、望遠鏡、讓你裝扇子的套子到祈求買到演唱會神席的御守都有呢!





我有猶豫了一下要不要買這個帆布「無音樂無人生」,但不知道要放在哪裡所以算了 www


日本也在瘋初戀,到處都聽得到 First Love,還有精美的黑膠牆喔!


離開了 Tower Record 以後,就前往本次重點的 PARCO 百貨中的任天堂專賣店啦!看到這間店的時候,我幻聽到錢錢離我而去的聲音!





在這裡幫閨蜜買了這兩隻,為了答謝他這十幾天幫我照顧貓,真的萬分感動!


本來想買這個地墊結果意外超大就放棄了,我在動森的房子裡也有放這個地墊唷!


動森的東西看起來真的很欠買啊!!!出什麼花襯衫!!!是不是太過分!!!出什麼 NPC 的模型!!!是不是太過分!!!




這邊有一批免費的社畜皮克敏好可愛啊啊啊啊啊!


這裡還可以買到所有顏色的 Switch 手把,非常幸福地小敗了一下結束這一回合。偷偷說一下,我覺得品項沒有想像中多,而且很多之前我看影片的週邊都找不到了,可能是最近台灣觀光客大舉入侵都買完了吧!想來逛的人要稍稍降低一下自己的期待值喔!



最邪惡的是我沒有料到旁邊竟然有灌籃高手的期間限定店,放著湘北的全組公仔真的好香啊!這已經完全買不到了!於是我立刻號碼牌抽起來,要等一個半小時。



澀谷 PARCO 地下一樓的極味や是我在查另一間漢堡排時意外看到的,文章中寫要排隊,既然要等一個半小時,那就乾脆來排隊吧!


極味や漢堡排用上九州產的黑毛和牛製成,廚師會在你面前把絞肉拍打成漢堡排,然後還是生肉的狀況下放在鐵板上烤一面後放在盤子上,你要自己用鐵筷把漢堡排分成小塊,放在鐵板上烤到你想要的熟度後,再沾上燒烤醬、芥末等六種調味料來吃。吃下第一口我就超震驚,也太美味了吧!那個肉肉的扎實感,整個在嘴巴裡面佔據了全部的味蕾,又熱呼呼的真的很棒!






總之超級美味的拉!!!!!!

店家資訊:
Kiwamiya
+81 3-5422-3122
https://maps.app.goo.gl/jvXcpebCJWrzGj5M8?g_st=il

吃完後待機時間還沒到,就在 PARCO 閒晃一下,看到 GUCCI 的街機,酷酷的!


莫名其妙還有刀劍神域的結婚場景,我 ... 我是桐人嗎?亞絲娜!


最後如願以償地買到了手插褲子的櫻木花道與可愛的晴子公仔,朋友還幫我把他們 P 圖在一起,好像高中生被不良少年調戲一樣,充滿愛!竟然意外買到這個想要的東西,超超超開心的啦!


最後呢,因為下午在下北澤看到可爾必思汽水的草莓口味,非常愛喝可爾必思汽水的我就毫不猶豫地買了,結果肚子一直咕嚕咕嚕叫,就趕回飯店去蹲廁所了。謝謝你,可爾必思,我明天會繼續吃的!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