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3

2023 日本行 Vol.5 諸事不順但活下來的一天

睡覺的時候憂鬱症發作了。只是一個小發作,但是讓我在飯店的床上動彈不得,好不容易擠出了力氣爬起來吃藥後立刻倒回去,在黑暗中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好起來,還是很害怕。還好我藥帶得很充足,好好睡了一覺,起來已經是下午三點了。為了激勵自己,帶了非常可愛的毛帽出門!我愛死我的怪毛帽了!


準備一下,快四點踏出飯店,又餓又渴很想吃點東西,就在一直被我忽略的果汁吧買了一杯橘子汁!天阿他真的是用橘子榨出來的果汁,附上粗吸管還可以吸到橘子果粒!為什麼我會今天才發現,早知道我就天天都喝他兩三杯了啊!總之超好喝!這家車站連鎖店的什麼都好喝!如果你有玩 Persona 5 那你應該更愛喝!


午餐想吃溫蒂漢堡 X First Kitchen ,查了老半天看不到哪裡有,只好特地前往新宿南口去吃!First Kitchen 是一家以賣義大利麵為主的速食店,我非常愛吃他的鮮蝦酪梨麵,點餐時也猶豫了一下明太子麵跟新推出的漢堡排麵,但我還是堅定地吃了鮮蝦酪梨!




合作的薯條也非常好吃,我點了明太子口味!這紙袋裡薯條的意境拍得有點像奇怪的藝術品,但他真的是好吃的薯條~附餐的檸檬汁也很好喝!推薦大家有來日本可以找找 First Kitchen 來吃!


在新宿看到有人跪著聽團?這女生很可愛又唱得超好的,忍不住拍了一下!


既然晚出門,廖文強又說原宿不好逛 XDDD 就決定放棄原宿直接前往自由之丘,殊不知這才是諸事不順的開始。查了一大堆功課想要吃的人氣第一名的甜點店,明明不是公休日卻,沒開!!!


想要逛的相機用品專賣店,也不是公休日,也沒開!!!


「好啊!你們都不要開啊!我回家好了!」抱持著這樣的心情的我,繼續在自由之丘亂走路。自由之丘這個地方要一言以蔽之,就是貴婦逛街的區域,所以有很多生活用品跟優雅的服飾店,大概像是這樣。




找了一間店進去逛,商品都很貴婦又很悠閒,像是這個讓你打出獅子圖案的毛線販賣區,真的是貴婦才會有空做這些耶!


還有這個可愛花色的魔術方塊鑰匙圈,誒,究竟需要這個做什麼呢?


我很喜歡的相撲選手的筷架,這個倒是蠻可愛的!總之就是買一大堆可愛的生活雜貨啦!我買了兩雙筷子、兩隻湯匙跟一把小剪刀,以後看到他們時,我應該會想念我這短暫的貴婦逛街時光。


上面這些物品都是在這家選物店可以看到的喔,但真的好貴貴貴貴貴啊!!!!


在另一家生活用品店看到被種得很好的捲捲榕,我家陽台也有一盆,突然從這個時候就開始想家了起來,一邊流浪在自由之丘的街頭,一邊想著台北家裡的溫暖,突然都要哭了。


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只帶一條褲子就來日本的我,終於在這家店買到了一條褲子!然後又在他的分店買到另一條褲子!我現在是擁有三條褲子的女人啦!


逛到這家店,超喜歡掛在外面右邊這件粉紅格子的外套,就進去問了一下。非常勢利眼的老闆娘一看到我的打扮,就直接把吊牌亮出來說,這件要五萬日幣喔。是瞧不起我買不起是不是!!!邊這樣想的我邊鞠躬走出了店裡,花五萬日幣買一件外套,我好像還不行 O___Q 即使它真的非常好看!


自由之丘是少數還要過平交道的一個區域,因為小時候住在鐵路旁邊,看到大家等平交道的感覺很懷念。因為台灣已經開工了,一邊走在路上還一邊訊息在對工作的事情,很分心又很累的狀況下,就這樣帶著兩雙筷子、兩隻湯匙、一把小剪刀跟兩件褲子,離開了自由之丘。


肚子餓,所以在澀谷轉車的時候,去吃了本來要等旅伴一起去吃,台灣人最愛的利久牛舌。整間店都是台灣人,根本像是回到台北一樣,牛舌還是好吃但很貴,我點了極上,吃了以後覺得點普通就好了。



吃完逛了一下百貨公司到關門,根據我這幾天對日本人穿著的觀察,像這樣不是很多層的羽絨衣,很可愛的剪裁,就是這季的大流行!雖然台灣很難穿到羽絨衣,但大家要買新的羽絨衣時,可以參考一下這個非常時尚的設計!


走往地鐵站的天橋上拍下這張澀谷的夜景。今天特別有人在異鄉思念台灣的心情,在東京這個繁華的大城市裡,有時候真的很寂寞啊。


在回程的電車上看到這個廣告,在戴口罩的時代中,不會起霧的眼鏡真是太棒了!覺得這廣告真是絕佳啊!直接被打到好想去換眼鏡 www


最後買了飲料回到飯店休息,一起床就發作、沒吃到甜點、沒逛到相機店、邊逛街邊回工作訊息,今天是諸事不順,但還是活下來的一天。但身心靈似乎在告訴我,我好像已經達到一個人旅行的極限了。幸好明天我的旅伴就要來了,真是來得恰恰好啊!最後在超商再買了一瓶檸檬 C ,強力補充中!希望明天身心靈都恢復健康,可以繼續在這個偌大的城市裡冒險。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