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3

2023 日本行 Day 6 有旅伴真是太好了啊!!!

今天是在日本的第六天,剛好過了一半,是的,只過了一半而已,請大家堅強地繼續收看本網誌。美好的一天就從睡過頭開始,不知是不是睡前吃了藥,怎樣都起不來,結果十一點多才到上野站跟旅伴會合,我真是萬分對不起她。而且在超廣大的上野車站腹地中,我們為了與彼此相見花了一番功夫。


一到上野站我們就去吃敘敘苑燒肉,這就是從窗邊拍下去的複雜的上野車站的模樣!


點了兩個午間套餐,那個醬汁跟那個肉肉,真的是非常正統地好吃的味道,配上粒粒分明的白飯,瞬間就秒殺了這個快樂套餐。



敘敘苑真不虧是昂貴的連鎖燒肉,還有特地給你裝口罩的小套子,因為太喜歡我就帶在身邊了。


有旅伴就是好,還可以邊吃燒肉邊跟上野車站合照,我好幸福啊!!!


接著我們拉著行李前往上野東金屋飯店 Check in ,才兩點初頭的時間,飯店就說我們可以先進去了,一陣歡喜地上樓,殊不知這才是一場災難的開始。一打開房門,誒,怎麼只有一張床?我們不是訂雙床房嗎?下樓詢問櫃檯人員,他們說收到的資料就是雙人房不是雙床房,但我們在 agoda 的訂單寫的是雙床房無誤。飯店人員就開始推託責任,請我們自己打給樂天(他與 agoda 是同一個企業),或是他直接全額退費給我們。眼看就要被丟包的情況下,我使出我人生極致的日文能力開始跟櫃檯人員吵架,我說他們接受樂天的訂房,有錯誤應該是請他們去跟樂天詢問才對,但禿頭大叔還是不為所動,我只好說出一句金句:「這樣的話,我會給這個飯店評價一顆星喔,可以嗎?」就像開啟了什麼奇怪的開關一樣,禿頭大叔聽到這句話後突然開始積極地聯絡打電話,最後似乎是系統不知出了什麼錯誤。飯店討論了一番後,決定前兩晚他們沒有雙床房時,給我們兩間單人房,第三天則再搬進雙床房去。

第一次在 agoda 訂飯店遇到這樣的出包,也請大家遇到這樣的狀況不要太驚慌,一直逼飯店人員處理才是王道,幸好我們最後得到了一個好的結果,要不差點就要流落街頭了。圖為努力聯絡中的禿頭大叔,好拉,他頭也沒有很禿,只是他一直推託的時候我偷罵他而已 www


單人的房間長這樣,其實也蠻小的,跟東橫 inn 差不多。


短暫休息後我們就出門準備前往澀谷,這是在路上看到的千元抽獎販賣機,用一千日圓買一個夢,但這倒底要去哪裡換?我好想抽喔,誰快來阻止我!


電車上拍了親愛的旅伴,她是 Peggy,是我疫情剛要開始前一起來日本滑雪認識的好朋友,之後我們在台北、台中和高雄也常常一起碰面吃飯,還有一起去爬山!她是不是非常可愛呢?我可是把她當成女朋友認真在照顧呢,哼哼哼~~


抵達澀谷了!不知道為什麼今天小八的前面被放了一顆橘子,是要供奉他嗎?


這就是我們等等要上去的大樓,稱為「SHIBUYA SCRAMBLE SQUARE」


剛走進「SHIBUYA SCRAMBLE SQUARE」,甜點達人的旅伴立刻帶我去這家有名的 Echire 店裡,查了一下, Echire 是一種法國知名的高級發酵奶油,有著悠久傳統的歷史,在1900年的巴黎萬國博覽會中榮獲一等賞受賞,也具有歐盟制定的A.O.P所認定的高品質保證。日本則有幾間店可以吃到現做的知名甜點們,「SHIBUYA SCRAMBLE SQUARE」一樓的甜點激戰區就是其中之一!謝謝旅伴帶我吃甜點,還沒上天空就得到滿足,真的非常爽!


這次我買了奶油三明治來吃,小小一塊非常可愛,應該分別是原味、酒釀櫻桃跟開心果。當場我們就把他嗑掉了,非常非常好吃!有要來澀谷上天空的朋友,非常推薦可以帶上去邊排隊邊吃。


接著我們就真的要前往今天的重點 SHIBIYA SKY 了,上到頂樓,要一路搭電梯後再排隊後再搭電梯後再搭手扶梯上去,上頂樓前還要先寄物,因為頂樓風很大,所以不允許相機跟手機以外的物品,連毛帽都不能戴,因為會被風吹掉。總之只能兩手空空地上去,這是在手扶梯上很興奮的旅伴!


上了頂樓後,風真的大到瘋狂的程度,而且超級宇宙無敵霹靂冷,就是手會一直抖的那種冷。四面都是玻璃的狀況下,可以 360 度看到整個東京,那震撼感確實是無以取代的,也難怪這個新景點如此熱門!



有旅伴最棒了,旅伴幫我拍了好多張好看又可愛的照片,愛死她了!



跟旅伴的合照,兩個人糊得亂七八糟但很開心!


不要看上面這些照片這麼好看,在風超大又超冷的情況下,其實大多拍到的照片是長下面這樣,大概十張才會有一張是正常的,所以非常地考驗耐寒度與運氣!


冷到快不行的我們,決定先下去紀念品店逛逛休息一下,這裡的紀念品店非常好逛,我一個沒忍住就買了這件非常中二的 T SHIRT,請相信我會穿它出門的!


每趟旅行都會買一個磁鐵來代表的我,這次就決定是澀谷的小八了!但覺得有點可惜沒有夜景感覺的磁鐵,到底是為什麼呢?


本來我也想買先前看到熊頭學長介紹的澀谷交叉口的御守,結果只剩下一張照片,應該都賣光光了(哭),總之這邊可以買到許多與澀谷有關的紀念商品,非常值得一逛。


逛完商品店後,我們再也沒勇氣上頂樓吹寒風,就毅然決然地下樓,決定再度去吃了 PARCO 百貨的極味や,這次我加點了伊萬里牛的牛排,配上原本就很好吃的漢堡排,還是美味到不要不要的!但特別要提的一點是,伊萬里牛排油花非常充足,加上油花也很多的漢堡排,吃下來會有點油膩,身上還會有很濃的油煙味喔!




有沒有覺得上面這張照片跟前面燒肉的白飯照很像啊?今天就是一直吃肉配飯、吃肉配飯,好爽啊!

然後,在排隊時旅伴對我說,誒有個台灣 Youtuber 也有來吃耶,就排在我們後面幾位。我回頭一看,竟然是強運少女 RU 啊啊啊啊!旁邊站的就是她的日本老公,我們在想名字時還同時說出:「啊!是文當!!!」是的,我遇到了我一直很喜歡的 Youtuber,於是就非常興奮地默默補妝,戴上我本來是為了  SHIBIYA SKY 而帶來的蝴蝶結毛帽,然後害羞地去要求了合照。


吃飽後我們就搭車回到上野,進飯店前一樣先去逛一下便利商店,有人一起逛的感覺就是不一樣,讓大家再看看我可愛的旅伴~!還有繼找到了草莓口味的可爾必思汽水後,我又找到了蘋果口味的可爾必思汽水啦!立刻買起來!爽!


今天就是很爽的一天,因為太爽了,還買了生火腿回飯店吃,很開心的一天,有旅伴真是太好了呢!大家晚安,明天敬請繼續收看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