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2023

2023 日本行 Vol. 13 感人最終回!旅行是不斷前進的一條路!

張開眼睛的時候,想著在日本躺在床上睡的最後一覺結束了,很有旅行真的就要結束了的感覺!一起床立刻打開窗戶(而且我跟旅伴直到這時才發現飯店窗戶是可以直接大開的),看著陪了我們三天的岩原滑雪場,想起這三天幾百次的摔倒跟終於學會 S Turn 的感動,搭配著身體劇烈的瘋狂痠痛,準備跟這次滑雪之旅說掰掰了!但真的是很棒的五天四夜!超愛滑雪的!


下樓等飯店的接駁車,今天還是大雪到不要不要的,連外套上都可以瞬間有雪。


Angel Resort Yuzawa 這家飯店真的很方便,每半小時都有到車站的接駁,時間安排上很讓人安心。回程第一趟交通:從 Angel Resort Yuzawa 飯店搭乘接駁車到越後湯澤車站。


雪中的越後湯澤站,我們有提前一點來。




放好東西,旅伴在買米時,我又晃進了車站的滑雪賣店,看到這個雪鏡套子上的文字,覺得超可愛!「你的雪鏡會超愛你」而且我應該要把海盜大叔買回來的啊!可惡!很好看耶!


在雪具店自拍一下~


車站有 GALA 的廣告,找女生拍真的很會,我覺得滑雪的女生可愛又帥氣到不要不要的,很多日本妹子真的是穿著可愛又時尚,完全受不了啊啊啊啊啊~


去上個廁所發現廁所也有放雪板袋的地方,真的好細心做得好徹底喔,日本人~


廖文強說公共廁所是最佳的自拍地點,我就也來努力一下,結果 ... 我覺得我需要跟他請教一下訣竅 www


要跟我的雪板袋一起回東京啦!


等旅伴買米的時候再來跟雪板袋自拍一張~


最後是跟新幹線的定番照,圓滿滑完開心下莊,真的要回到東京啦!第二趟交通:搭新幹線從越後湯澤到東京上野!


咻~一下就到東京了,只需要一小時六分鐘,可以體會很多人直接住上野每天當日往返的方便性!本來以為東京會比較溫暖所以穿很少,結果還是蠻冷的耶。


因為手扶梯維修搭到電梯,雪板袋真的很可愛啊!只是也真的好重啊!


在飯店寄放好雪板袋,不得不說東金屋真的是間對於寄放行李規則很寬大的飯店,不僅讓我跟旅伴各放一個行李箱在飯店五天,還讓我領了行李後再加一個行李再度寄放,把共兩個行李留在飯店一天。全程微笑並完全沒有要跟你拉扯,完全給旅客方便,推推!但他的網路神慢這點是非常扣分啦!然後,我真的不能再買紅色的行李箱跟袋子了 ... 這配色會有問題 ...


接著話不多說來到今天的主線任務:晴空塔。轉了一次車到了押上站後,直接走站內連接通道進入晴空塔內部。第三趟交通:上野站前往押上站。



我還是走出戶外拍了一下晴空塔一根的樣子,嗯嗯,好,我看完了。


看到蠻多人說晴空塔的商店街很好逛,還真的蠻好逛的,各式各樣的商店都有,可以亂逛一通。這個怪臉們超可愛!


要買給意識不能招待所主辦人達叔的伴手禮,因為他好多天都不能睡覺 www


有宮崎駿專賣店耶!(橡子共和國)立刻飛噴進去看看!


一進門就看到好多奇犽在看我!


奇犽跟小黑炭是差在沒有耳朵嗎?小梅你露內褲了 ......


什麼東西放很多隻以後都好可愛喔~一堆波妞是怎樣啦!



逛回賣場,正在舉辦情人節巧克力大賽!不是 ... 是巧克力專賣!有很精美的寶可夢巧克力,還有很厲害的星球巧克力,覺得很美!



好便宜的生火腿而且份量好多,但是我吃不完啊嗚嗚,忍痛放棄!


拉拉熊控看到一整間的拉拉熊專賣店,差點尖叫出來,但我平安全身而退!


接著肚子餓了,就去美食街晃晃,看到一風堂 EXPRESS 這麼跩的名字,就決定要吃他了!


飲料選擇竟然有橘子口味的 Qoo 耶,我小時候超愛喝~Qoo 有種果汁真好喝~喝的時候 Cool ,喝完臉~紅~紅。立刻點來喝!


真的不虧是 EXPRESS ,他就叫我站在旁邊等一下,然後餐就好了,味道就是一風堂,好吃!


接下來抵達來晴空塔的第一個重點,半層的 NHK 專賣店層!!!



有一大堆奇怪的東西超爽的!!!


蠟筆小新戰隊!這個超可愛的,尤其是那個廣志戰士!



這個小白的束口袋我想了超久到底要不要買,最後以:他是白色的他很容易髒,而且容量不大!說服了我自己剁手手的可能性!


這次主要是為了這攤來的,孤獨的美食家的周邊啊!各種商品、吃美食的筷子跟自言自語的對話框出好出滿耶,好棒!




最後我買了最右邊的這雙筷子當紀念品,本來想要什麼都不買的,但想到因為松重豐的胃已經無法繼續負荷這樣短時間爆食,所以孤獨的美食家準備要停播了,就還是買了這雙筷子當做紀念。


還有很多 NHK 的各式節目的周邊商品喔,比如這個是全員逃走中的!


這是日劇的周邊,覺得光是劇名聽起來就恐怖哩!


這是著名音樂節目 Music Station 的!出這小盒面紙是因為,這節目都會在後台藝人休息是放跟人數一樣的這盒衛生紙,供藝人使用,當然是大盒的!不知不覺就成為了能上這個節目時,藝人會想要帶回家的紀念品!還出了小盒的周邊真是太太太可愛了啦!


也有很多動漫的周邊,櫻桃小丸子這一區我也差一點就下手了。



還有七龍珠的龍珠跟筋斗雲的抱枕啊啊啊啊啊!!!


柯南不知道為什麼出了一大堆的咖哩!


吃這個口味真的好嗎!?不會變成小孩子嗎!?


還看到奇怪的戰隊,中二到我好想買啊!


這個桃太郎的放筆扭蛋超想買的,而且他剛好一整的戰隊角色都有耶!


還遇到日本現在很搶手的太空貓扭蛋,只剩下兩個,因為三種我都很喜歡,就來扭一個啦!



今天遇到一堆女高中生來校外教學,都穿很可愛的水手服,忍不住偷拍了一下,我應該沒有犯法吧!(怕)


接著累到的我,就到樓下的美食街舒服的座位趴著睡,畢竟太早起來又一路交通,就這樣休息了兩個小時。

最後前往來晴空塔的第二大目的,就是要買這個好吃的餅乾給大家當伴手禮,任務順利完成!


回到上野,第四趟交通:押上站回上野站。去把一些想買的藥妝補齊, OS DRUG 還是神便宜,買到 1060 日幣的早安面膜,我立刻抓了三盒 XDD 這是慌忙走在上野路上的我


在日本最後一頓的晚餐,決定自己跟自己開個小小的慶功宴,就去吃磯丸水產了!他是像這樣可以讓你自己烤海鮮的一家連鎖店,也是看到葛大推薦後,這次很想來吃吃看!


一入坐就會有一個人的烤網跟各種餐具,還有菜單跟點菜的機器。


開始烤最期待的蟹膏啦!!!但是我似乎有點烤焦了... 下次再來練習烤更好一點!



生魚片確實很新鮮好吃!!!


因為感覺有點快感冒,以為東京沒有很冷就穿很少的我,就點了蛤蠣拉麵來吃!


一個人的小小慶功宴就這樣結束了,接著回飯店拿行李跟雪袋,搭上這個陪伴我們好幾天的手扶梯,準備要前往羽田機場了。第五趟交通:上野站到濱松町轉羽田機場快線。


掰掰我最喜歡的山手線~


濱松町往羽田機場快線的連接口,做得真的很明顯呢,想不看到都很難啊!


搭上羽田機場快線,車子裡都有可以放行李的地方唷!


跟反射窗裡的自己合照一下


到了機場後,有預計要去泡「泉天空之湯 羽田機場」,但查到的網路資訊幾乎全部次錯的,讓人以為半夜兩點到五點只要四千日幣,但並不是!事實是半夜一點到五點使用的話要追加四千日幣,所以是要八千多日幣!所以一到機場就開始找尋地方要睡到半夜兩點的我,就是個笨蛋 www

但還是來介紹一下睡羽田機場這件事,不知為何我真的睡過非常多次羽田機場,至少四次,所以我非常清楚要搶哪裡的位置 www 首先絕對不要在手扶梯附近找位置,因為手扶梯會整晚不停廣播:請注意你的腳步,還中英輪流。主要呢,就是上三樓的商品街,找尋兩側這樣的紅色椅子,就是最好睡的地方啦!睡起來大概是這樣~我還看到一個日本妹子穿超短的蘇格蘭裙就直接睡了,整個內褲完全露出來,這照片我就不貼了,這應該一定犯法 www



睡了非常差的三個小時後,我就非常開心地準備前往「泉天空之湯 羽田機場」來泡湯了!因為是 2022 年 12 月才開的設施,所以網路上能找到的心得文非常地少,我找了很久的路才找到。

是要從「二樓的入境層」的最裡面連接道,前往這個位於羽田機場第3航廈新開的大型設施「羽田機場花園」(羽田エアポートガーデン)裏面。二樓會有指引,看到這個大門就代表你成功了!


接著走到盡頭後,經過 Lawson 向左轉就可以看到往十二樓的電梯泉天空之湯的電梯了!但要提醒一下,在過 Lawson 要左轉的這個地方,正面有一個服務台,在服務台的後面有一大堆的寄物櫃。因為泉天空之湯是不能帶行李箱進去的,他並沒有寄放的地方,但是隨身包包等沒有問題。所以想要上樓泡湯的人,可以先把行李寄放在服務台後面的櫃子裡喔!

至於泉天空之湯,如網路介紹就是個非常舒服、有露天溫泉跟岩盤浴、設備很棒、還附設 24 小時餐廳,甚至白天還可以預約按摩(額外付費)的待機天堂。但這次使用後,發現可能是因為 2022 年 12 月才開幕,關於深夜時段的使用費,大多網路資訊幾乎都是錯誤的!

如網路上的資訊大多這樣寫:「羽田機場泉天空之湯營業時間為24小時,成人(初中生以上)收費為4,800日幣(約257.6港幣),連面巾、浴巾、睡衣、岩盤浴;深夜凌晨2時至5時,收費為4,000日幣(約214.7港幣)。

原文網址: 羽田機場溫泉設施12月開幕!上機前望超靚海景及富士山浸露天溫泉 | 香港01 https://www.hk01.com/article/823071?utm_source=01articlecopy&utm_medium=referral」

但這是一千一萬分錯誤的!事實上泉天空之湯因為裡面有許多可以躺平睡覺休息的地方,所以深夜使用費是指「深夜凌晨1時至5時如果你還在館內的話,除了入場費 4800 日幣外,還要加收深夜使用費 4000 日幣,所以總共要 8800 日幣!!!」

所以早知道我一到機場就進去爽爽泡湯好好休息躺在那邊睡覺直到登機了,還多睡了三小時的機場真的很憤怒啊!!!

總之,這幾天我會專門寫一篇文章來介紹這個新開的、一堆錯誤資訊的羽田機場泉天空之湯!再請大家小小期待一下!

泡完湯被多收了四千日幣,但還是全身爽得不要不要的我,就準備去搭機囉!入關後又看到這個厲害會讓人好睡的養樂多廣告,他在日本真的非常難買,希望大家有看到都買來喝喝看~


準備搭飛機了回台灣啦!

非常喜歡在走進飛機時,看到的這個大掛布。「 To the World, From the World 」不管從哪裡出發,去到哪裡,你都是這個大世界的一份子。睽違了三年,將近兩個星期的日本之行,回想起來真的充滿感動與回憶。去吃了很多新開的美食,厲害的牛排、要自己煎的漢堡排、加上生蛋的漢堡排,去逛了很多曾經的回憶地方,買了很多東西,跟很多不同的人相遇了,看了澀谷的天空,看了非常喜歡的演唱會,在雪場努力了三天終於學會了 S Turn,被教練跟旅伴照顧了的日子們。一邊回想一邊深深地感動,踏上回家的路途時我心想,旅行就是這樣子,你永遠可以發現新的自己,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那麼深愛旅行的原因吧。期許自己還可以活出更多更棒的旅行,不只是出國或抵達一個地方,更都是深刻的人生旅途。

第六趟交通:羽田機場回到台灣。


最後最後,不免俗地用飲料照收尾,這是上飛機前投的檸檬芬達,好咩我就檸檬控啊!這次因為推特的特別活動,所以每一天都認真寫了遊記,其實也想起跟紀錄了很多感受。謝謝大家這十三天的收看,到後半部發現身邊真的很多朋友有在跟看,很感動也很開心。謝謝逼我寫遊記的推特,謝謝努力寫遊記的自己,謝謝每個看遊記的你,下次旅行見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