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2023

2023 日本行 Vol.9 滑雪預備備~~起!

今天就是準備滑雪的一日!!!請看我興奮要出發的樣子!!!


一早認真收拾了滑雪袋,把雪鞋、手套、雪襪、安全帽和所有的生活用品塞進去這一根裡面後,借放在飯店,先去上野站附近閒晃一下,等新幹線的時間到!


首先來到宅宅聖地的這整棟大樓,我一直不太敢認真逛,很怕我不小心又塞爆我的行李箱。



這棟就在上野站正對面的動漫大樓,整棟都是買動漫的周邊。本來以為已經平安度過任天堂專賣店的我,沒什麼可以被嚇到的,但他竟然有史萊姆專區啊啊啊啊!我可是史萊姆控耶!看這些各式各樣的史萊姆,甚至連襯衫都有!還很好看!但我還是全身而退了,真想給自己一個愛的鼓勵!



接著到了阿美橫丁,前一天已經在吉祥寺稍微買了一下藥妝,買了兩盒常用的金包感冒藥跟兩盒常吃的大正胃腸藥,但還找不到一個常用的痘痘藥,就逛了一下阿美橫町的藥妝店。 OS DRUGS 已經搬到隔壁比較大的店面囉!逛了一圈發現所有感冒藥、口罩或任何跟疫情有關的東西,全部~都被中國人掃光光了,貨架上空蕩蕩的,豈不是還好昨天我有先買。


每次到上野跟阿美橫町都會想起小海女日劇裡,女主角抱持著當偶像的夢想來到這個街角,在二樓的這地方渡過令人感動的青春歲月,所以還是拍一下。


午餐沒有靈感,決定再去吃上次讓我抉擇困難的 First Kitchen 義大利麵,這個新出的肉醬麵非常普通,但明太子薯條跟檸檬汁還是一樣很棒!把明太子薯條外帶送給旅伴在新幹線上吃~


接著拿了行李進到上野車站,看到他們在辦抽獎活動耶,就是那種會出現在日劇裡跟漫畫裡,要集滿幾張券以後可以轉那個抽獎東西的活動耶!好想轉那個轉轉轉會掉出球的機器喔!



跟我的雪板袋一起準備上新幹線囉!


一個半小時後就來到「越後湯澤」站,他位於新瀉,是個米很知名的地方,於是用米釀的清酒也非常有名!車站一出去就是滿滿的白雪,讓我好興奮啊~~



先搭車去飯店放行李!跟三年前住的一樣,房間是上下舖,還附有小廚房的格局。我睡上鋪!這家飯店是很多滑雪客都會選擇的 Angel Resort Yuzawa 



窗外看出去就直接可以看到岩原滑雪場的纜車,這家飯店可以直接走路去雪場,超棒的!


休息一下後再搭接駁車回車站。這是我們的飯店外觀,樓下就有全家便利商店超方便的!旁邊就直接是雪場,我整個腳很癢!




車站停車場的一個,積雪很厚的車子 www 到底多久沒開了!


等到了接駁車,大概因為是週日下午,滿滿都是滑完雪準備回去的旅客,還有人累到直接睡死!


回到越後湯澤站逛逛!說到越後湯澤車站,最有名的就是這個投幣式酒場!可以用五百元日幣換五個代幣後,有一整面的清酒牆可以讓你想喝什麼就投幣,每一種酒需要的代幣不同,從梅酒到各種清酒都有,就看到一大堆人下午就在這裡喝得醉醺醺地,非常棒!






投幣後就這樣拿杯子裝流出來的酒,然後就可以喝囉!


板子上還會寫排行榜讓大家參考,聽說最厲害的酒一次就要五枚代幣,但好喝到不行,真是非常好奇。


有一個喝酒醉的大叔在門口迎接大家,夏天 Fuji Rock 音樂祭時,音樂圈的大家一樣是來到越後湯澤,喝完酒都會跟這位大叔合照 www


另一個熱門店家是這個爆彈飯糰,口味非常多,非常大顆,滿滿的新瀉米!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



然後這個大排長龍的人龍,是在買一個好像奇怪的當地特產,不知道是什麼糰子,讓我很好奇到底是不是真的很好吃?




排成這樣到底是多好吃啦!!!


車站裡也有滑雪專賣商店,缺了什麼都可以補,非常方便。而且有些很可愛的花色跟樣式, 忍不住又逛了一圈。



在車站看到很多人的雪板袋都超可愛的,讓我整個怨念很深,我也想要可愛的雪板袋!為什麼我只買到紅色純色的雪板袋嗚嗚嗚嗚嗚嗚嗚



車站外面還有一個地方可以泡足湯,不虧是滑雪溫泉街,路上就這樣泡起來了!


離開車站後,前往「青達」準備租雪具了,青達就在車站出口步行三分鐘的地方,有兩間店舖,分別是衣服與板鞋裝備的出租處。



等雪具的時候自拍一下。


我只有租雪板,店員幫我選了一張超超超超超可愛的板子,我好喜歡!接下來這三天就拜託他啦!


走到青達的路上遇到的莫名號誌???要射什麼???


傍晚的越後湯澤街道,很有雪國的風情啊!


接著與「朋友」會合,這位「朋友」是誰,容我明天有滑雪的照片時再為各位好好介紹!但這真的是非常有趣的緣分與巧合!



我與旅伴~~


我們晚上一起來吃這家泰式料理,一進門老闆娘就有說因為只有一個廚師,所以會等很久喔!沒想到等了一個半小時餐都沒有來,我好久沒有感受到這麼強烈的飢餓了,但食物非常好吃!就在青達的附近而已喔!



等了一個半小時終於出現的打拋豬,啊啊啊啊啊超餓,啊啊啊啊啊超好吃!


吃完飯後摸了一下雪,是思樂冰的感覺!


接著朋友載我們去越後湯澤一帶最大的超市,真的超~~~大間的!!!



越後姬草莓吃起來啊啊啊啊啊!!!


最後買了這些食材,準備度過接下來的幾天。


因為準備要運動了,所以不喝飲料,今天就 Ending 在這罐超大瓶的水水吧!晚安啦!明天一早就要滑雪滑起來了!我好興奮啊!大家也敬請期待我各種摔倒的照片吧 O___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