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2023

2023 日本行 Vol. 10 天氣好~岩原滑雪滑起來!

今天早上努力起床了,能讓我七點多起床的事情,除了工作拍攝外,大概就只有滑雪了吧 XDDD 話不多說,立刻來到三年前來過,熟悉的滑學場:越後湯澤的岩原。坐纜車到山上以後,把板子穿好看到的景色就是這樣,準備開始一整天的練習(還有無限次的摔倒)了!


從山上看下去的景色真的是美得不要不要的!


首先早上可能是因為腳水腫,穿鞋子不知為何超級痛,這是可憐坐在地上的我,哭哭中。還好按摩以後好多了,才能繼續滑雪!


有很多父母帶著小孩子來學滑雪,日本真不虧是滑雪大國。


學校的校外教學也會來上課,會看到許多穿著數字背心的學生們,但他們都是學雙版耶!


目前岩原也有開特殊的雪盆滑道,聽說非常快速完全不能煞車,很刺激。


所謂雪票呢,指得就是可以使用纜車的票券,搭乘纜車到山上後,努力在滑下去的過程中進行各種練習,就是滑雪這種活動啦!這是岩原的中央區域,可以看到左邊是纜車站,右邊則是新手區與售票亭。


左邊的中央售票亭長這樣!同時也是時間塔樓跟詢問處~


右邊的纜車站要滑出去,因為纜車是不會停的,所以就要站到定點等纜車來後抓準時機坐上去!





我每次都覺得非常緊張刺激 www 在纜車上的時光就悠閒地度過,本來很擔心有懼高症的我能不能搭纜車,上次教練還特別陪我搭,但多幾次後就不怕了!纜車真的是非常非常高呢!




搭到一半還會看到右邊山腰有一個食堂呢,滑雪進去吃東西嗎 www


也有廁所,可以滑雪進去上廁所 www


滑雪板是一個滑走就直接噴下山的東西,所以租雪具的時候他都會給一個固定繩,要你穿板的時候好好綁在腿上,以防雪板噴走。


同樣的東西也可以拿來綁小孩以防他噴走(誤),這對母女真的很溫馨,媽媽很努力要小孩學會,但她後來放棄開始堆雪人了 XDDD



但不止這妹妹會想放棄,大人都會想放棄,滑雪真的是一個很挑戰極限的運動。在路上可以看到各種坐在雪道上的人,大概都在思索著:「這是哪裡?我是誰?為什麼我要離開溫暖的被窩,在這裡摔得不要不要的?」



我中間也有一度摔到整個噴飛出去,頭著地然後摔成大字型,我躺在那裡真的認真想了一下,我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對自己 www 一邊聽著雪場放的音樂,還聽到換下一首歌,我才努力振作爬起來。有惡狠狠摔倒頭,所以大家一直提醒的安全帽真的很重要,還好我有戴好戴滿!

有些很怕摔到屁股的人,也會在屁股裝一個烏龜,這樣可以搭纜車的時後是不是有自備坐墊的感覺?


中午天氣超好的,上纜車前自拍一張~


休息區前面會有架子讓大家擺板子,我覺得這樣擺滿很可愛!


這是我的板板,是租來的,他很可愛!


滑到下午一點多,我們就回到飯店煮午餐來吃,已經荒廢煮飯技能的我,感謝旅伴餵食!


還搭配了我昨天買了鱈魚子,好好吃啊!


早上水腫的我,飯後抬腳後就睡著了。睡上鋪腳腳剛好可以頂在天花板,很棒!


再度回到雪場,已經開始有點黃昏囉!景色看起來也不太一樣!




再過一陣子就完全是夜晚了,晚上溫度下降後,雪都開始結冰,滑起來有思樂冰的感覺,摔倒也相對痛很多,讓我跟雪伴滑了幾趟就快放棄了。但從山上看下去的夜景真是無敵!好美!好棒!好漂亮!


螢光戰士三人組夜滑起來!



晚上朋友來指點我們一下!旅伴看起來一臉超生無可戀的樣子,我懂你不想站起來的心情!


這位神秘的朋友,其實是音樂圈非常有名的駐女巫店與各大活動的音控大大「小處男」(這真的是他的綽號)的弟弟,所以他是處男弟弟 www 他叫劉詩傑,是在越後湯澤區很厲害的教練,連我們租雪板的店員都推薦他!這次剛好遇到緣分讓他幫我們指點一二,希望可以趕快練功變厲害啊!他長得跟他哥哥非常像,所以貼到我的 FB 上許多音樂人都讚嘆不已哩!



回到飯店後,我的膝蓋摔成這樣了 www 立刻泡冷水,希望沒什麼事情。


最後在樓下的全家簡單買一些東西吃,看得出來我有多愛檸檬吧!明天又是滑雪的一天啦!希望我可以想出新花招來寫網誌 XDDD 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