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2023

2023 日本行 Vol.8 日本我最喜歡的地方:吉祥寺

今天的行程也是這趟旅行的重點,連續多年被日本人選為最想居住的地區第一名,甚至還拍了很多日劇,也是鬼塚出沒地,在我心中跟聖地一樣的~吉祥寺!


話不多說,我們來到吉祥寺車站,先從北口開始逛起!先前往近期很熱門的挽肉と米,前一天查了網路說,大概半小時之前來拿整理券就好,千萬不要相信這個資訊,我們近中午抵達的時候,整天(中午與晚上)的整理券只剩下兩個時段各一張,非常傻眼 ... 所以早上九點開始發放整理券,是一整天的券一起發放喔!想要吃的人還是要早上就到,要不然很可能會吃不到。


拿了晚上七點十五的整理券後,我們就去吃好友推薦的 SATOU 二樓的鐵板燒牛肉店,午間定食的牛排套餐只要兩千日幣,可以選熟度!照片左邊是買牛肉丸的地方,右邊就是上去牛肉店的入口囉!


兩千元的牛排五間套餐長這樣。



我覺得還可以,但旅伴不是很喜歡,以兩千元來說算是超值了吧?這是正在煎肉的鐵板燒師傅。


剛好坐在窗邊,可以一邊看吉祥寺的景象一邊吃,非常悠閒。


這樓梯完全是為了摔死人而設計的,超陡!


到了樓下還是不免排隊買了一顆牛肉丸,感覺還是牛肉丸好吃啊,那個牛肉跟肉汁跟洋蔥絕對是某一種黃金比例!



接著就正式開逛吉祥寺啦!這是可愛的旅伴的背影!


吉祥寺就是在一個小區域內,有相當多雜貨、衣服和各式各樣特色商店的集合區,一邊走在巷弄裡一邊悠閒逛著每一家店,是莫大的樂趣!



這是一家專賣米的店,他會現場幫你碾米,可以吃到最新鮮的味道,店內還有販售每日限量的手作飯糰,非常受到歡迎!


前幾天介紹專賣企鵝的店,這家則是專賣青蛙的店,因為店內不能拍照,就拍門口的擺飾來代表一下!



路邊看到施工中的超小型挖土機,好可愛,超想操作看看的!


吉祥寺也有很多古著與二手衣服店,跟經過的大叔(???)


這家位於二樓的生活選物店,每樣東西都很精緻好看!



重點是他門口放了一台超超超可愛的扭蛋機,是扭很小隻的眼鏡,當我們正在想到底是要怎麼用這個眼鏡時,上面就放了一個活生生的範例!於是我們一人扭了一個,扭到我喜歡的墨鏡!




這家店賣了很多鞋子、衣服跟登山用品等等,因為要改裝所以在大特價,完全在這裡失控失心瘋了,買了這雙很喜歡的靴子!行李箱陷入大危機!



小孩子的鞋子超可愛的啊啊啊啊啊!


這間生活小雜物店也很好逛,我買了一個人用的小野餐墊,只要五百日幣!以後可以帶去音樂祭坐在地上啦!



他還有賣這個超可愛的隨身攜帶用牙線,要不是我不用牙線(髒),我就買了!


很多風格特色的小店充滿在整個區域裡,逛起來開心又療癒!






這家店是一家專門賣髮型用品的店,有整排的吹風機跟整髮器,還有超厲害的髮夾之類的,連尖尾梳都滿滿一面牆!




花、澆花器跟盆器也都好漂亮啊,植物控直接崩潰,但反正帶不回去,就只能把這美好留在心裡。





這家貓貓用品專賣店,門口就可愛到不要不要的,櫥窗裡還有一隻睡成液體狀的貓,讓大家都忍不住停下來看他。



吉祥寺有一個特點就是超級多人騎腳踏車的!路上一直有狂飆的腳踏車,還有腳踏車專賣店,腳踏車可以裝籃子甚至是滑板的架子!還有非常可愛的腳踏車坐墊套!





到處都有腳踏車專用的停車場,而且還滿了,要等一台腳踏車出去後,另一台才能進去,很有等停車場的即視感 www


路上也有針對腳踏車的標誌!超可愛的啊!


接著去逛了四層樓的 LOFT ,最近很流行這個會咬咬你手指的狗狗,我就伸進去給他咬了,但沒有任何被療癒的感覺耶 .......



LOFT 還有販賣跟 MOMA 合作的設計商品,那個南瓜的錢包超棒,但價格也是超高 O___Q


在靴下屋逛到的 STAFF 襪子,是不是可以穿去工作?但因為亮粉字我無法,所以沒有買!


走到盡頭有一個小公園,很多小孩子跟父母在這裡盡情踢球、打羽球跟跑步,感覺非常有生活感,真不虧是日本人最想居住的地區啊!


好想知道他到底有多喜歡這個衛生紙,一定要買三串回家才行


吉祥寺占卜的媽媽,我有看了一下本人,感覺非常慈祥!


接著就往南口方向逛過去,0101 百貨旁邊這條通往井之頭公園的路,也非常地好逛喔!


這是一家專賣貼紙的店,又有我愛的大叔系列(但我是不會買的!)買了幾隻可愛的黑貓,還被店員問:「你是不是很喜歡貓啊?」立刻回答:「最喜歡了!」





看到狂賣水晶跟手鍊而且都很便宜的店,再度失血!



這家這隻可愛貓的專賣店,我對他還好,所以就經過完全不走進去!


逛完的盡頭,下了一個樓梯就是井之頭公園了,這裡實在太多滿滿的回憶。在夕陽西下的時分,一個人坐在公園裡看著最後一絲暮光消逝,想起很多曾經的自己和情感。每次來日本好像都會來到這個點,就很像我的 reset point 一樣。





天全黑後走著樓梯離開井之頭公園,前往今晚的重點晚餐:挽肉と米



店員會依照整理券的順序叫人,即使在預約的時間準時到,還是要等好一陣子。進店後首先用這個機器點餐,三個漢堡排加上白飯與味增湯的套餐是一千六日幣。


漢堡排拍打起來!!!


抽屜裡有非常詳細的食用說明,附上了共十種醬料,每一口漢堡排都可以吃到不同味道。每一種醬料我都嘗試了,都非常搭漢堡排!




每個人可以免費拿一顆生蛋,自取!


位置像鐵板燒一樣,是一個半圓形的感覺,店員會不斷製作漢堡排分發給每一個客人!一人三顆,你吃完才會再分發給你下一顆!


第一顆漢堡排來了!熱騰騰的漢堡排配上白飯,真是無敵!前方會有一個木頭的牌子,只要給你一顆漢堡排後他就會轉一下,讓店員知道你還剩下幾顆可以吃!




吃到第二顆的時候,他會給你這個切碎的蘿蔔跟醬醬的組合,非常清爽,一瞬間把漢堡排的油膩感都洗掉了!


最後一顆漢堡排來了,會看到我前方的小木頭牌子已經變成,這個客人已經把肉肉都吃完了喔!


配上生蛋吃是最棒的吃法,我跟隔壁的客人聊起天來,我問他通常是加整顆蛋還是只用蛋黃,他說確實是個學問,兩種吃法都有人做呢!於是他問了店員,店員推薦只加蛋黃,就這樣吃了蛋黃拌飯加漢堡排啦!


製作漢堡排中的可愛店員,那 T SHIRT 太可愛,我忍不住就買了(掩面),行李箱再度陷入危機!


整整吃了兩碗白飯,滿足地走出挽肉と米,其實會知道這家店是看到阿達跟 OZI 一起來吃,所以就計入這次的食物計畫中。店員非常訝異會有台灣人來吃,一陣慌亂,還問我是怎麼知道的 www 如果跟前幾天吃的極味や漢堡排比起來,我認為兩者是不分上下。不同的吃法也有不同的感覺,這次漢堡排愛好者的我真是大滿足!

飯後買了推友推薦的麥當勞巧克力派來吃!我沒有買上面那個看起來流出白白東西的商品喔!


吃起來就是,酥皮包著巧克力,蠻濃厚好吃的,但吃到中間就會有點膩了。然後油耗味有點重,吃第一口時我覺得有炸雞的味道 www



回去的電車上看到一個剛在迪士尼快樂採買的人,迪士尼看起來也是超好買啊!!!


在上野看到這個牌子,恩,晴空塔 3120 公尺遠,這牌子真的有存在這邊的必要嗎!?


今天還喝了旅伴送我的 1000 乳酸菌養樂多,聽說喝了會很好睡!現在日本到處缺貨中!


晚上回去在全家買了朋友推薦的這個紅茶花傳,他說好喝到想買五百瓶回台灣,我是覺得蠻好喝,但也不到要買五百瓶啦 www 日本現在超愛這種有果粒的東西,一定是被珍珠奶茶影響的!明天就要前往越後湯澤準備滑雪了,敬請期待雪地照!大家晚安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